這篇純粹只是分享看完整齣的心得 還有一些簡單的劇情介紹

因為是看完才寫的,所以圖很少請見諒~

開始!

戀愛的發現 共20集 已播完

神話Eric 鄭有美 盛駿

這部是KBS在2014年8月18日開播的月火迷你劇,老實說就是看完〈又,吳海英〉愛上Eric後才想要看這部的

其實Eric演過很多戲,但看完很多網友的推薦後,決定看這部,看完之後覺得...果然啊!難怪會被大推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style,不過真的滿好看的,得先說:沒耐心看每一分每一秒男女主角內心改變的各位可能要對此劇三思

因為這部劇真的就是在說「戀愛」這件事,包括熱戀期、分手後很多心境上的改變(一開始我只是覺得,一定又是那種分手後最後又體會彼此的好然後重新在一起的狗血劇)

然後女主角我不認識,不過演技很棒很有魅力,唇形也真的很漂亮哈哈(一直有在注意),女主角的朋友金瑟琪飾演的尹松也很可愛,之前也有看過他演別的戲

劇情概述分幾個小part

男女主角從第一集的設定就是分手的狀態(交往了5年),女主角韓夏天也交了新的男朋友,看得出他跟新的男朋友南河鎮感情非常好,劇情也有帶到,之前夏天與男主角姜泰河到了後期感情很不順,姜泰河常常做錯事情就抱他一下,夏天就心軟了,導致很多時候事情根本沒有解決,當然問題不單單只有這件事。南河震以前是個孤兒,在孤兒院的時候有個情同家人的妹妹,後來要領養妹妹的人領養了河鎮,也就他現在的媽媽,所以,河鎮就一直帶著這份愧疚過著生活,也常做惡夢。因緣際會下,夏天跟泰河重新見面,也在工作上與泰河有些關聯,其實泰河也有點故意要與他牽扯上,中途也有跟他重新告白,他漸漸發現到以前對待夏天的那根本不算是愛,他光靠喜歡以及依賴,每天每天的對他說我愛你,毫無發自內心,(這就是這部劇很現實的地方,有時候在愛情上,我們總是一方面的認為自己已經夠愛對方,這也是連續劇很少演到的,畢竟很多具只想呈現給觀眾美好的一面,但在真實的感情世界中,還是有許多現實面的是吧!)

 

夏天與泰河的關係一直扯在一起,河鎮心裡當然很不是滋味,同時,河鎮宇小時候感情好的妹妹安雅琳關係密切,在夏天還不清楚狀況的時候,當然也很不滿他們的互動,所以在男主角&女配角出現之後,夏天跟河鎮常常吵架。當然,他們也從中發現他們的關係只是河鎮一味地在包容以及原諒,河鎮也發覺有時候只是想要對方一點的包容,到了最後接近分手的時候,河鎮依然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之間無法再繼續走下去。在夏天跟泰河在一起的日子,夏天的爸爸因為一些因素自殺,夏天很難過也很想跟泰河說,但後期泰河的工作讓他很忙碌,他也無法好好的關心到夏天,因此到了重新遇見後泰河才知道夏天父親的事,夏天也從未和朋友提起,也是因為重新遇見泰河,他告訴夏天要正視這件事情,並且跟朋友一同分擔。

在夏天與河鎮分手之後,泰河也和夏天正式提出分手,幾年前分手的時候,泰河搞不清楚他們分手的真正原因,但泰河真正了解之後,跟夏天道歉,也向他正式提出分手,他說:我們一直惦記著對方,那也不算是分手。劇情讓觀眾們很清楚的看到了,他們兩人都確實的成長了,無論是面對愛情,或是對待自己的工作理想、家人以及朋友。

A YEAR AFTER

印象滿深的是最後一集這一幕,河鎮一直不了解他們分開的理由,還一直覺得夏天或許會想以前一樣整理好情緒後來找他,最後他要出國做志工服務完成自己的夢想時,夏天來機場與他見面,他看到他就像是領悟的一樣,從來就沒有永恆的約定,那樣的約定效期只會發生在分手前一秒。就愛真實世界中的愛情一樣,這部劇敘述的非常寫實,愛情本來就包括激動、難過、在一起以及分手。

有天泰河去一個景點玩,夏天看了他的SNS之後決定去找他,他重新跟泰河告白,說我們在一起吧,泰河一開始拒絕

:我已經整理好情緒忘記你了:但我好不容易有了想重新開始的心情 泰河拒絕後,夏天直接轉頭說我改變心意了,泰河看著他背的包包耳環手鍊都是他送給夏天的,說:你是來見我沒錯啊!

夏天說:對阿可是我改變心意了! 泰河直接牽住夏天的手,夏天笑著說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最像我

整齣劇可以看到夏天跟泰河的愛情跟和河鎮的愛情模式是全然不同的,在和河鎮交往的時候,夏天相較於河鎮比較沒有付出那麼多心意,但也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喜歡有河鎮,沒有在泰河一出現的時候就動搖,只是他們倆個的愛情真的走到盡頭了,如此而已。

而夏天跟泰河,即便他們知道他們的愛情跟每個人都一樣,不可能不會結束,他們也歷經過分手,重新了解以及理解彼此後,再次牽起了對方的手,決定相信永遠。

最後他們親吻的時候,他們說:我們戀愛的巔峰期已經過了,現在開始要吵吵鬧鬧的吵著架過日子了,而現在的我,更喜歡這樣。

 

總整理&小心得

看完整齣的時候,也有點驚訝我竟然看完了,其實我每一集都在等他們重新在一起,也曾想過直接看最後一集但幸好沒有。他們到了最後一集才再度在一起,可是不會讓我覺得很狗血,因為編劇真的有讓他們充分的表達出他們雙方在愛情的過程中無論是被愛或是愛人都成長了。如果有想要共同跟演員們一起體驗平凡的愛情,真心推薦這部劇,雖然诶有說每集都很好笑,但是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看得出編劇的用心還有演員們多努力地想要表達他們心中的掙扎以及改變。

還有要特別說的就是! 女主角韓夏天的朋友尹松,他真的很可愛,雖然他最後選擇在一起的對象是陪伴在他身邊數十年的朋友 ( 完全照著觀眾心中的想像 ,沒有太大的驚喜 ),但是他在剛開始遭暗戀對象打槍時,他說他犯怎麼吃都吃不飽,生活很空虛,脾氣也不穩定,常常哭常常喝酒還會一直想念他。其實就是很多人的真實寫照! 很多人太重視於愛情,把愛情當生活當飯吃,但其實身邊明明就有朋友,就像泰河對夏天說的一樣,多依賴他們一些,跟他們分擔心事。

還有一些很可愛的小安排!劇中重出現很像是採訪的畫面,最後一集才說明,( 夏天的母親工作是飾演編劇 那些片段是夏天母親的同事做採訪的,他常跟他母親提到他總有一天也要自己做編劇,所以他採軮了他們作為故事,故事名稱是:戀愛的發現,很可愛吧

然後每集開頭,男女主角都慧說:戀愛的發現,韓文發音,超好聽又可愛的! 女主角的名字韓夏天,念起來也超可愛的!

最後! 不知道看過的人會部會也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呢~劇中演到還滿多種人對愛情不同的想法與做法,有空閒的時候,打開 〈戀愛的發現 〉一起感動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 的頭像
    CC

    一些心得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